一个圆圈的圈

有事私信,留言不一定能看到喔
死生契阔和愚人节贺文肯定会补上,并且发出来。

夜空への手紙 - 嵐

与你到老(短)


-正文-
【告白时】
陈伟霆向赵丽颖告白时,天气正好,连夜空中的星都美好成了摆设。
赵丽颖踌躇了许久,按下他递过来花的手。
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无奈,正要收回手时却感受到有什么东西被瞬间抽离的摩擦感。
“为什么?”
他低头去寻她的眼,目光灼灼。
于是她又问了一遍:“为什么喜欢我呢?”
“对的时间,对的地点,对的人。”
她按捺住心底的悸动:“你又怎么知道这一切是对的?”
陈伟霆叹了口气,终于忍不住将她手上的花拿起放在一边。下一秒伸手拥她入怀。
寂静的空间里,他的心跳声愈发明显,逐渐加快着似是就在耳边。
半晌,他终于出声:“只要是你,什么都对了。其实哪有那么多限定呢,既然是你,那就是你了。只要你对了,我的余生,也就对了。”
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
“还能怎么办呢,我喜欢你啊。”


【求婚时】
夜空中的星闪烁着,对应着对面男人眼中的光亮,清晰可见。
他一如既往地替她拢好外套,温暖的掌心贴着她的,舒服而又惬意。
他像所有小说中的男主角一样,突然单膝下跪,向着她的表情中竟然难得地多了一分紧张。
她有一瞬间的恍惚,仿佛回到两人初见时的模样,拘谨却又好奇对方。
可即便是这样,赵丽颖依旧没有落下他几近于无聊的求婚。
“嫁给我吧”
简简单单的四个字,她却觉得他用尽了全力。
酒窝不再,她有些遗憾地伸出一指,戳了戳他的嘴角。
“为什么是我呢?”
他有些调皮地伸舌舔了舔她的指尖:“我的好的、坏的、优雅的、庸俗的、甚至'不堪入目'的样子你都见过了,如果你这样还不负责,我未免太亏。”
她恶作剧一般挑了挑眉:“哦?如果我偏不负责呢?”
陈伟霆眨了眨眼,趁她不注意将戒指硬是戴入她无名指上。
“那能怎么办呢,我爱你啊。”
她有些嗔怪地瞥了他一眼,那人却偏偏无赖一般黏了上来。
“赵小姐,你不愿意负责,可我想对你负责———很久了。”


【分别时】
赵丽颖从未想过真能与陈伟霆一起到老,而事实上,在这打打闹闹的岁月中,他们的确相伴而行,从未放手。
她躺着同外面站着的丈夫弯了弯眼,笑的幸福而又腼腆。
陈伟霆隔着玻璃看了眼躺在病床上的赵丽颖,嘴角漾起淡淡地笑:“医生,我这老婆子啊,就是倔,疼也忍着不说。”
穿白大褂的男人点了点头:“陈老,老太太的病有些棘手,虽然可以靠药物支撑些日子……”
未等那人说完,陈伟霆挥了挥手:“不必了。”
一旁站着的儿女欲言又止,直到看着医生离开后才敢出声:“爸,钱不是问题……”
他转身,一双眼始终盯着蹙眉闭着眼的她,手指在空中虚晃着顺着她的眉眼勾画,一遍又一遍:“你妈怕痛,我不能因为害怕孤单就让你妈强撑着陪我,那样她会难受。当初和你妈结婚的时候我就说了,不能让她吃苦,一丁点也不行。”
“爸……”
“你妈啊,一直跟个孩子一样…”
她躺在病床上沉沉睡去,迷糊中看见他似乎握住了自己的手,温暖、安心。

一个月后,她终于捱不住,眼皮沉重着想要合上。
陈伟霆在一旁驼着个背,一遍又一遍地顺着她的发,轻柔地不像话。
她挣扎着侧过脸去贴着他已经粗糙了的手掌,说出的话轻飘飘的,可他却听地一清二楚。
“老陈,我和你打打闹闹这几十年,你一直让着我,这我都知道的…”
“嗯。”
“今后一个人了,没人同你闹了……”
他依旧笑着,嘴角扬起的弧度像他同她求婚那晚的月亮。
“你放心,我会照顾好自己。”
她点点头,突然就瘪了嘴,一下一下地蹭着他。
“陈伟霆,我走了,你别哭。”
“好。”
话未说完,她却先落了泪,一滴一滴,滑过他的指尖。
“陈伟霆,你为了和我一起到老,等了我这么久,现在我又要撇下你先走了,你怨我吗?”
他知她早已乏力,一只手与她的手交握着,另一只手却伸了出去,轻轻盖在她眼上。
“还能怎么办呢,我离不开你啊…”
她听了他的话后又喃喃着,声音却越来越轻,直至彻底失音。
在看清她的口型的那一刻,他却突然笑了。
老婆子啊,这一世你终归还是落了俗套。
他艰难着俯身,在她眼上印下一吻,只为她的最后一句: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首歌是日文歌,原先的寓意也是写给已逝的亲人,而非爱人
但我却非常喜欢b站其中一版的翻译和现场演唱的氛围,这也是我写这篇短文的灵感来源
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最为深刻:
“比起选择在怎样的道路上前行,更重要的是和谁一起走过”

这首歌虽然是我本命唱的,但放出来单纯是因为意境切合,绝非安利,两个不同的圈子我分得开
最后,一如既往感激大家的阅读❤️

评论(56)
热度(127)

© 一个圆圈的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