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圆圈的圈

有事私信,留言不一定能看到喔
死生契阔和愚人节贺文肯定会补上,并且发出来。

圣诞贺文

赵丽颖坐在窗边看着皎洁的月光发呆,
今天是平安夜,按童话里说的那样,十二点钟声敲响的那刻,
圣诞老人会背着大包礼物骑乘麋鹿而来。
他的下巴有堆的像雪堆一般厚的白须,看上去非常慈祥。
她想要见一见那位老人,看他在自己准备的大红袜里放满礼物。
时钟滴答走着,秒针指向“12”的时候,钟声适时响起。
窗外的夜依旧静谧,她敲了敲有些酸疼的背:“果然没有烟囱,圣诞老人就进不来吗……”
她起身走向房间,身后却突然传来细碎的声响。
她扭头,恰看见有人身着一袭红衣半趴在窗台上。
长长的白须挂下来,和白墙融为一体。
“你是圣诞老人?”
“我是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不是从烟囱上下来的呢?”
“那你家有吗?”
“没有。”
赵丽颖细细打量着站在眼前的圣诞老人,虽说是老人,可这站的笔挺的样子却显得他依旧矍铄。眉眼间透着一丝熟悉感,似乎是自己曾见过的模样。
“我要怎么相信你是真的圣诞老人?”她拿起自己放在墙边的红袜子,那是在饰品店买的装饰品:“你把袜子用礼物填满,我就不怀疑了。”
圣诞老人耸耸肩:“我可以帮你实现三个愿望。”
“无论什么愿望?”
“无论?”
“第一个愿望,我想要你帮我实现无数的愿望。”
“我的能力没有这么强大,填补不了人性的贪婪。”
赵丽颖点点头:“那好,我想要一个合适的伴侣,然后我会非常喜欢他。”
“为什么不是他非常喜欢你呢?”
“只有我喜欢他,我才会觉得他适合我。”
“好。”
赵丽颖还想说些什么,圣诞老人却熟门熟路的开了门径直走了出去。
“你要离开了吗?”
“是的。”
“那为什么不走窗户呢?”
“那样圣诞老人就太累了……”
“可是你还欠我两个愿望。”
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圣诞老人走了,毫无留恋的走了。
第二天,赵丽颖和朋友聚会,助理离开时戳了戳她的手。
“你昨晚等到圣诞老人了吗?”
“算……是吧。”
“嗯?”
“我遇到的圣诞老人,好像有点奇怪。”
“你们在说什么。”陈伟霆将一杯豆浆放在她面前:“喝点,顺便热手。”
赵丽颖一愣:“谢谢。”
助理点了点头后离开。
“看了你的颁奖礼,明年看样子是想多留点时间给自己?”
她笑笑:“总不能这样一直熬下去,算算我也是适婚年龄了。”
陈伟霆挑挑眉,指了指自己:“把我忘了?”
赵丽颖眼皮一条:“我对你可没有非分之想。”
“你想到哪里去了,我说的是我的年纪比你还大些,说到适婚,我也够呛。”
赵丽颖脸一红,顿时觉得尴尬的紧,喝了好几口豆浆。
“和我撇清关系倒是挺快。”
“不敢。”
她依旧低着头,发丝缠绕着的耳朵却红了半边。
“有,也不要紧。”
“嗯?”她抬起头,却发现他已经撇过头去和另一边的人寒暄着,似乎刚刚说话的人并不是他。
餐厅里的爵士乐放的轻柔却又带着节奏感,她突然想起圣诞老人那天敲打窗檐的声音。
聚会结束后,陈伟霆拎了个袋子给她,嫩粉色的包装,少女十分。
“这是什么?”
“圣诞礼物。”
“谢谢,可是我没有准备礼物。”
“不要紧,女生收礼物,应该的。”
他的酒窝清清浅浅,煞是好看。
赵丽颖缩了缩头:“我刚才可能说错了,说不定是有那么一丁点。”
陈伟霆不说话,只是替她开了车门:“早点回去,冷。”
“再见。”
“再见。”
赵丽颖回到家,小心翼翼拆了包装,看着一条六星雪花模样的毛衣链静静躺在桌上。
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样式,她却觉得喜欢的紧。
也许因为初雪,总是让人向往的,一如她难得的悸动。
她开始相信昨晚见到的那个圣诞老人,也许她的愿望,真的会实现。
或许怀着一份期待,赵丽颖觉得这个冬天似乎也不再寒冷了。
她找了个借口去探班,拎着大包小包。
口中呼出的热气袅袅升起,转瞬即逝,她跺了跺脚,回头却发现和其他女演员聊的起劲的他。
脸上挂着的笑依旧温柔,连酒窝陷下去的程度都和那日晚上的一模一样。
她小心上前,把自己挑了的领结交给他。
“想了想,礼尚往来是应该的。”
他眨了眨眼:“可你这样,他们不就知道圣诞节我送了你礼物吗?”
“为什么不能知道?”
“因为,我只送了一份礼物啊。”
赵丽颖吸了吸鼻子,心里的悸动似乎变深了些,可当她再抬起头时,他又和别的演员打闹着走了。
而她送给他的领结,就这么被搁置在他休息的椅子上。
她开始变得不懂,他对她怀着的感情是否和她一样。
酸中带甜,偶尔还会有点涩。
赵丽颖回去后,每日里抑制着心里止不住的那份悸动。
她想,如果他也和她一样,总归是会打电话给她的。
她等了一个月,直到出席活动遇见他,和他的通话记录依旧为零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她说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他回,客套讲究。
赵丽颖突然有些厌倦了这种不受自己控制的情感,她客气的点了点头后离去。
一人独自打拼了这么久,何必为了别人把自己搞得心神不定。
果然,合适的人不仅仅是自己喜欢就好。
倔强如她,将陈伟霆送的毛衣链放进了首饰盒最底下。
关上盒子的那一刻,门铃响起。
“怎么样?”
赵丽颖望着门外站的圣诞老人,摇了摇头。
“圣诞都过了,你为什么还在?”
“第二个愿望,我来实现你的第二个愿望,想好了吗?”
他的声线低沉而又古怪,就像是从喉咙里硬挤出来的一般。
“合适的人,换一下,我不要一个我喜欢的人,我要一个喜欢我的人。”
“你喜欢的人对你不好?”
“很好,他还送了我一条毛衣链当生日礼物。”
“那为什么不要了。”
“我觉得你说的没错,也许我需要的是一个喜欢我的人。”
“好。”

翌日,赵丽颖起床赶去剧场拍戏,恰好撞见被导演训斥了的男配角。
不出名,但平日里踏实的性格却是不可多得的。
赵丽颖安抚着导演,顺手拍了拍男人的肩:“加油,细节注意些就好,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。”
男人点点头,低声说了句谢谢。
她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,只是那配角每日里总是想方设法找些借口凑到自己身边,眼神里的温柔实在让人难以忽视。
赵丽颖叹了口气,圣诞老人还真是灵验。
“嗡——”手机铃声适时响起。
她按下通话键却不期然听见陈伟霆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“最近忙着拍戏?”
“呵,总得赚钱养活自己,怎么。”
“怪不得最近没人来探班。”
她的心跳的快了些,最后仍是深呼吸着。
“不和你说了,导演催戏了。”
“诶……”
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她却掐了电话。
那男配角却又不知何时站在了一旁。
赵丽颖突然觉得心里似是堵了什么,透不过气,却又渴望着新鲜空气。
晚上,圣诞老人再次出现在门口。
她闭了闭眼:“喜欢我的和我喜欢的我都不要了,最后一个愿望,希望一切都恢复正常。”
“你看起来不是很高兴。”
“片场的合作演员向我告白被拒绝了,总归有点尴尬。”
“嗯?”
“怎么?”
圣诞老人皱了皱眉,但也许因为常年奔波的原因,额头的肌肤并未怎么移动。
“我给你安排的喜欢你的人,不是他。”
“嗯?”
“不是。”
赵丽颖又叹了口气:“明明喜欢我却还让我等了这么久还不出现,那我也不要了。”
圣诞老人深深看了她一眼:“好。”
“再见。”
“再见。”

“嘭——”
窗外的烟花绽放开来,五颜六色的,煞是好看。
赵丽颖趴在窗边,却不期然看到那个在楼下戴着口罩把自己捂的严实的人摇晃着手臂。
“真羡慕啊。”
她猜想着究竟是哪个人这么幸运,能让这满天的烟花为她陪衬。
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是陈伟霆。
她捂着一边的耳朵接听。
“喂。”
“下来吗?”
她愣了愣,低头的同时发现楼下的男人似乎也捂着手机放在耳边。
“你说什么?”
“在一起吧。”
“什么?”
敲门声再次响起,她踉跄着打开门。
两人依旧保持着打电话的姿势。
“给你的礼物没仔细看?”
“嗯?”
“里面夹着的纸条。”
“没有……大概和包装纸一起扔……了…”
“有纸吗?”
她呆呆的点了点头,跑进房里拿了纸币给他。
看着他一字一句写下那句被自己不知遗漏在何处的话。
“赵丽颖,你想安定下来,我也适婚,和我在一起,再合适不过。”
又是“合适”两个字,她觉得像是从心底里暖了出来,整个人都觉得热的不行。
赵丽颖伸手松了松脖间的围巾,却不期然被他抓进了手心里握着。
“那天活动,我戴着你送的领结绕了一大圈好不容易遇到你,结果你只是打了个招呼就没再看我一眼……
那天打电话想要和你说清楚,你也直接挂了。
只能这样逮着你要个回答了。”
赵丽颖红着脸,突然想到刚刚离开的圣诞老人。
其实三个愿望统统实现了吧。
第一个,找到合适自己自己也喜欢的人。
第二个,有一个喜欢自己的人。
第三个,因为遇到了一个真正合适的人,她真正得以做回自己。

她踮起脚尖,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卷在陈伟霆的脖子上:“当然,合适就该在一起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圣诞节的前一个礼拜,赵丽颖的助理告诉陈伟霆。
“丽颖竟然天真的想要等待圣诞节零点时圣诞老人的降临。”
他记得那个时候他的回答是:“每个女人心里总有个童话,也许她的童话不是白雪公主和灰姑娘,是圣诞老人的憧憬。”
当时大家哄笑着,他却只是低头思索着。
童话,不该破灭,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划亮的那根蜡烛为她带去的安慰一样。
于是,他开始想方设法地替她圆梦,不是梦想,是梦。
她的梦想,她自己就已经完成的很好。
找特效化妆师,找服装,和她楼下的住户打好关系……
所以他才能准时在钟声敲响后爬上她的窗台。
她的愿望,普通的和任何一个女孩一样。
她许下第一个愿望,他便慢慢向她靠近,不能太快,一步一步的靠近。
第二个愿望完成的不太顺利,那个男配角算是个意外,当然他也没有成功成为她眼里那个喜欢她的人。
至于第三个愿望,他本来就准备在她许下最后一个愿望时就表白,现在这样,恰好。
没有人懂得他得知她喜欢自己的时候心里的那种感觉,就像是心脏跳动时候的声音不再变得空旷,充实的让人觉得幸福。
因为,他也喜欢她,很久了……



评论(46)
热度(293)

© 一个圆圈的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