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圆圈的圈

有事私信,留言不一定能看到喔
死生契阔和愚人节贺文肯定会补上,并且发出来。

我有个朋友,他叫哆啦A梦

梗来自于哆啦A梦和大雄之前微博传很火的段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抽屉被打开的时候,陈伟霆正窝在自家的床上刷手机,莹莹的光亮打在脸上吓了哆啦A梦一跳。

于是它一下子没踩住抽屉的边缘翻了下去摔倒在地上,四仰八叉的却恰好对上陈伟霆的眼。

“你是?”

“我是哆啦A梦。”

蓝色的身躯爬起来抖了抖身子,圆乎乎的手在空中比划着:“大雄催的我着急了,我都跑错抽屉了。”

陈伟霆眨了眨眼,终于反应过来,一股脑从床上坐了起来,拽着哆啦A梦的手臂捏了捏。

“你……”

哆啦A梦甩了甩手,却没拜托他的钳制:“你干什么,大雄还等着我回去呢。那个傻瓜又考了0分,我得赶在妈妈回去前陪着他去。”

“那——”

哆啦A梦顿了顿仔细看了他一眼,却不期然瞥见他手机屏幕上那张微笑的脸。圆圆的眼睛,圆圆的脸,和自己圆圆的身子、圆圆的手一样。

“那是谁?我想和她做朋友。”

陈伟霆歪了歪头,顺着哆啦A梦的视线望去,眉眼一下子柔软下来,连眉梢都带上了笑意。

“那是我女朋友。”

“女朋友?”

“就像你和大雄一样,你想陪大雄一辈子,我也想陪她一辈子。”

哆啦A梦咧了咧嘴,在自己的百宝袋里摸索了半天,最后掏出半个铜锣烧来。

“喏,这个给你。”

“恩?”

“这是我背着妈妈藏起来的,那天大雄以为我睡着了偷吃了半个,还剩下半个给你吧,我们做朋友。”

陈伟霆愣了愣,偷偷瞄了眼哆啦A梦。它的眼始终黏着在那个铜锣烧上,眼里的不舍明显可见。于是他手一推,又把那半个铜锣烧推了回去:“既然这样,这半个铜锣烧我再送还给你,就当是我的见面礼。”

蓝胖子嘴巴眼睛一亮,看向他的眼中带了丝欢喜。半晌后,他骄傲的拍了拍自己的肚子:“那这样吧,我这儿别的不缺,就是宝物多!你挑三样,我送给你。”

“不需要不需要。”

哆啦A梦看了眼窗外昏黄的夕阳:“快点,大雄该等急了。”

“你真的要给我?”

“当然啰。”

“那——”

“说吧说吧!”

“我想要时光机、时光包袱皮和记忆面包。”

哆啦A梦顿了顿:“为什么,这些道具……您为什么不要些更有用的呢?”

陈伟霆看着眼前蓝色的无耳猫,敛着眼笑的温柔:“够了。”

哆啦A梦依旧不懂:“那你要用来干什么呢?”

他依旧任唇边的酒窝变深,微微低头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“那好吧,我给你。”

最后,圆圆的手被握在他温暖的大掌里:“再见,我的朋友,有缘再见。”

“谢谢你,我的朋友。”

 

 

 

数十年后,医院病房里。

依旧是交握的双手,只不过,另一双手的十指与男人的相缠。

“陈伟霆,我得先走一步了,你一人会不会寂寞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真的?你可别背着我偷偷哭鼻子。”

“当真,你一直在我心里,包子。”

赵丽颖点点头,幅度微不可见。

她闭上眼后,他却出了门,渐渐加快的脚步最后停止于他书桌的抽屉前。

陈伟霆将自己包裹在一张花布里,几分钟后,他深呼吸,拉开抽屉渐渐钻入,直至不见。

 

 

那年他没回答哆啦A梦问题的答案,其实很简单。

三样宝物,都与她有关,因为遇见她后,她就成了他的世界。

记忆面包,我想印下你的模样、和你有关的所有记忆,即使我知道我本就不会忘;

时光机,我答应过你不会寂寞,所以你若是离开了,请允许我自私一回,让我回到初见你的那个时候,再和你爱一场。

时光包袱皮,我希望你见到的我,永远是最好的模样。

赵丽颖,包子,你看啊,我可真爱你。

那么,等好,我来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要追究陈伟霆钻回去后变成两个陈伟霆怎么办这件事情

因为,我也不知道!!!

这就是个段子,我们别较真,别较真我们还是朋友,真的!

评论(61)
热度(104)

© 一个圆圈的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