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圆圈的圈

有事私信,留言不一定能看到喔
死生契阔和愚人节贺文肯定会补上,并且发出来。

无题(中)

每次想写短文结果肯定都会超出自己限制的篇幅……

我要尽量缩减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围的人都已成双成对,赵丽颖叹了口气,撒娇地冲电话那头的父母抱怨为何他们一点都着急她找男朋友的事。

父亲只是笑的憨厚,沙哑的笑声传来:“父母总是希望你好的,你现在没有男朋友,想想估计是没遇上好的。我家女儿,值得这世上最好的,不能将就。”

她鼻头一酸,捂住话筒,最后竟连再见都没好好说便挂了电话。

她有些想家,那片看似冷清实则温暖的土地和在家等候着的父母。

同事走过拍了拍她的肩:“你还好吧?”

“恩,就是突然觉得有些寂寞。”

同事笑了,一群人围在一起商量着给她介绍对象的事。她细心听着,最后从包里掏出那个名片盒锁进了抽屉里。

少女的迷恋和憧憬,也该到此结束。

她不再每天跑去陈伟霆的公司,所有的工作也一定赶在下班前完成。

然后,和朋友聊天、聚会,一起的还有公司的其他男同事。

她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自以为是的平衡。

最后,她接受了同公司另一个部门同事的告白。

男人长得白净,鼻梁上架着一副细框金丝眼镜,典型理工男的模样,却又多了丝儒雅和俊逸。

她常喜欢连名带姓地叫他“夏逸”,明明他年长她三岁。

为了节省房租,她搬进了夏逸的公寓,每日里两人一起上下班。

回家后,夏逸总喜欢搂着她的腰吻她,从唇亲吻到脖子,却也仅限于此。

因为每当这时,她总会想些法子来阻止他,看他一副憋屈的模样笑得开怀,可那笑容里又夹杂着淡淡的疏远和担心。

可夏逸从不生气,只是揉揉她的头:“丫头,你笑的可有点过分了。”

过分吗,也许是的,她甩甩头,踮起脚亲了亲他的嘴角:“夏逸,有些时候,我觉得你太聪明了。”

不得不说,赵丽颖很满意这个男朋友,她最大的心愿不过是找个能照顾她的人,夏逸充分满足了这个条件。

她想,如果没有意外,她会和他结婚,然后一辈子就这么过下去,平淡却安稳。

 

和陈伟霆公司的项目已经到了实施阶段,多得是些要签署的文件,她没有办法,只好每天把文件汇总到一起后跑去找他。

“最近忙?”男人倚在椅背上看她。

“恩,忙着谈恋爱。”

空气中有一瞬的僵硬,下一秒,他突然笑的开怀:“我们家的小姑娘长大了。”

她望着他的眼:“我是长大了,可我从来不是你的。”

他双手举起装作投降的样子,眼里却有一闪而过的阴沉:“伶牙俐齿,一点没变。”

“我已经过了吃糖的年纪,我想,名片盒也该还给你了。”

“铃——”

她的手机适时响起,屏幕上“夏逸”两字有些刺眼。

她微微鞠了一躬:“不好意思。”

“听吧。”

她犹豫半晌还是小跑着离他远了些后接起电话。

电话那头的人依旧轻声细语约她晚上一同外出吃饭,她微微笑着应下。

挂掉电话,转身却对上他似有若无的笑。

“文件已经签好了,你拿回去吧。”

她点点头,伸手拿文件时却不小心撞翻他桌上的咖啡,深咖浸染了他的袖口,印上淡淡的渍迹。

她赶忙抽了纸巾去擦拭,男人却只是拂开她的手:“赵丽颖,你觉得这世上有多少人可以纵容你。”

或许是他的语气实在太过严肃,最后她只是慌不择路的掏出了门。

她想,也许这个问题可以反过来问,这世上有几个人可以让她敢真正放纵自己。

夜晚,夏逸载着她来了一家装潢高级的餐厅,她望了眼他西装革履的模样,心里大致了然。

可渐渐的,却觉得心里像是堵了什么,闷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她转头:“一定要来这么贵的地方吃吗?”

夏逸点点头,俯身在她头顶印上一吻。

和缓的乐声,幽暗的灯光,暧昧的氛围,一切都被渲染的恰到好处。

所以当夏逸真的下跪求婚的时候,她并不觉得惊奇。

“嫁给我吧,丽颖,你要相信我,让我照顾你。”

或许是他望着自己的眼实在太过深情,又或许是他的那句“照顾”太有诱惑力,

周围掌声渐起,她看着他微笑着为自己戴上钻戒。

抬头,转角处那抹身影撞入视线中,他的身旁依旧站着位女子,却是看不清模样。

“丫头,哭什么。”

她摸了摸脸,不期然指尖微微湿润,泪顺着颊流入唇瓣,带着些微苦味。

她想,也许她的爱情早就已经消亡,在与他重逢之际,在憧憬他之时,在转身离开他之后,灰飞烟灭。

所以,和夏逸结婚,也许是她最好的选择。

可这世上的路永远不似想象的那么平坦。

公司的人事出了问题,伴随而来的连环效应还包括“禁止同公司职员恋爱”的规定。

晚上,她犹豫着看着身边的男人:“夏逸,我不能失去这份工作。”

然后,她看见了他夹在文件里的辞职信。

他依旧笑着,不动声色地将文件整理了放在一边。

她踌躇再三,最后只是闭了闭眼同他说晚安。

生活可真是残酷,你越不想变成什么模样,它就越要将你逼到无路可退。

现在的赵丽颖,真是自私的可怕。

最终,她还是成了当初自己最不愿变成的模样。

她慢慢按下手机键盘,电话接起时那头母亲温柔的嗓音反倒惹得她止不住泪。

“丽颖,还不睡觉吗?”

“妈,我找了男朋友,我要结婚了。”

电话那头顿了顿:“傻丫头,明明是好事,为什么要哭呢?”

“太高兴了吧。”

母亲低声笑了笑:“要是受了委屈,就回家吧,咱也不要有钱,日子过得下去就好。”

“我女儿值得最好的,怎么能受了委屈!”

父亲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,中气十足。

“妈,我再不嫁人,就真的嫁不出去了。”

“做爹娘的,最主要还是要你开心。我俩也不是文化人,也不懂你们这辈的想法,有些决定,还是要你们自己做的。丽颖啊,爸妈知道你不容易。”

耳边的声音渐渐低去,窗外树影斑驳。

赵丽颖想,这辈子谁不是将就呢,她将就了自己,而夏逸将就了她。

 

翌日,她照常拿了文件给陈伟霆审批,想了想,最后还是把放在抽屉里的名片盒拿了出来戴在身上。

“恭喜。”

她点了点头:“谢谢。”

“还记得我那个问题吗?”

“恩?”

“我落了东西在你那里。”他缓缓抬头,“那个名片盒,可以还给我了。”

赵丽颖一愣,心里只觉得酸涩,一股愤懑之情不知怎的就满溢出来:“既然我要结婚了,何不就当了礼金送给我。”

“不行。”陈伟霆伸手拿起桌上放着的咖啡细细品了一口,“我不愿意。”

她咬唇:“陈伟霆,有没有人同你说过,有些时候你真是轻易就把人逼入绝境,不留一点情面。”

他将咖啡杯放在杯座上:“我早就提醒过你,这世上没有几个人可以纵容你,而我,不是那个人。”

“你曾经是的……”话一出,两人再次陷入沉默。

他缓缓起身,伸手向前:“两不相欠,多好。”

她退后几步,最后伸手拍在他手上,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“我欠你的,早就不止这些,陈伟霆,你讨的不是钱债,你讨的分明是人情债。”

情到深处,最经不得撩拨,而他今日一席话,硬生生逼得她想起当初她初见他的场景,那名片盒早就成了联结两人的纽带。

只是,纽带的两边始终不平衡,她在缓缓的注入感情,而他却依旧一副孑然一身的模样。

“你不爱他。”

她闻言猛地回头,他却只是整了整领带,漫不经心。

“过家家不是成年人的游戏,有些事情,不是你说爱了就真的能伴着过一辈子。”

她依旧呆站在原地,男人却慢慢踱步而来,将签署好的文件交给她。

“婚礼的礼金,我会另外包好叫人送去。可是,那个名片盒,请你还给我。”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“成熟点,丽颖,你这样对你自己对夏逸,都不公平。”

她背过身,小心擦去眼角的泪,最后从口袋里掏出名片盒掷在他面前。

“那我不要了,要不起了。”

她转身离去,突然想起一句话:你有没有遇到过一个人,让你喜欢到你的笑点和泪点都成了他,半疯半癫,却又甘之如饴……

那时,她称之为瘾,而如今,她上了瘾…



评论(22)
热度(100)

© 一个圆圈的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